Sunday, July 17, 2005

大長今熱燒到來


大長今這出韓劇在風靡了香港和台灣後,最終也來到了新加坡。阿風也很想看看這出70集的長篇韓劇有什麼東東那麼吸引人。到現在為止,已經看了5集成長篇(朋友說到了二十幾集時就會比較好看),只看到虐待狂導演把小長今搞得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。使唔使啊?


如果你剛下山,還沒搞懂什麼是大長今的話,那讀下去吧…

故事根據韓國歷史上真實人物改編而成。十六世紀中孤女長今七歲時,父母因捲入宮廷陰謀而遭殺害,為完成母親的心願,因緣際會進入宮中之後,因天資聰明和刻苦努力而受矚目,但也在宮中人事的傾軋中遭到陷害,甚至還被流放到到外島。長今不向命運低頭,潛心學習醫術,並融入宮廷膳食中,最後竟意外挽救王上的性命,受到國王的信賴,成為韓國第一位女御醫,並受封為「大長今」。劇中的韓式宮廷廚房文化,令觀眾們大開眼界。李英愛飾演的大長今,及梁美京飾演的韓尚宮等曾做出過的佳餚美食不計其數,而宮中的皇室御膳包括蒸類、湯類、泡菜、大醬等十二種料理,無不令觀眾於欣賞電視劇的同時垂涎三尺。

燒到你了嗎?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,我過來探你啊!
《大長今》雖風魔港台,但我卻一集也沒看過,對於年青人來說,實在是大沉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