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8, 2005

又是吃月餅的時候了

中秋節又要來臨了。你一定會想“哇塞,又要吃月餅了,每年都一樣,隨便買啦!” 所以商家們就在那邊絞盡腦汁想出一些另纇的月餅,希望你不會那麼“隨便”。當然,傳統的蓮蓉還是有的啦!好啦,阿風就來告訴你香港、台灣和新加坡有什麼好吃的月餅!


香港 - 白蓮蓉、松子棗蓉、紅豆沙、五仁金華火腿、冰皮包入綠豆士多啤梨果醬、蛋黃鳳梨、松子棗蓉、欖仁冬蓉、蛋黃荳沙等內餡。


台灣 - 黑糖黑豆、酒釀青梅、桂花蓮蓉栗粉、X.O醬、韓式人蔘、芋頭酥包入竽頭,乳酪,冬菜,綠茶等內餡。


新加坡 - 冰皮包入綠茶、榴槤、香檳巧克力、薄荷人參燕窩白蓮蓉、黑芝麻、咖啡、雪糕等內餡。

4 comments:

Ignorant one said...

Now they have ice cream ones! Hadnt try since last year. But the traditional ones have their unique taste though i don really like the taste!

Anonymous said...

真是有心,介紹各地好吃的月餅。
不過那個韓式人參口味,我還真是沒吃過呢!

Unknown said...

對啊,每個國家的月餅都有它們的特色,可以說是無奇不有!如果可以嘗到每一種的話,那有多幸福啊!

Anonymous said...

Happy New Yea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