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0, 2006

我說台灣的名流是井底之蛙

我說台灣的朋友笨,我的話其實是這樣講的,我是說,街上的台灣人不是最笨的,街上的台灣人他只是有點胡涂的,我說自以為是名流的台灣人比較象是井底之蛙,台灣的政治家整天在打架,所以好坏我搞不清楚。我的話是這樣說的,首先我跟大家說,用一种籠統的話,來描寫一個集体的現象的時候,這种陳述的方法都是很隋便的,我從來不說我講的話不隋便。記者們在訪問台灣那些所謂的名人,比如李敖時,他們當然會用一些不負責任的話,來掩飾他們的笨,而對這种話如果我們吹毛求疵,當然會覺得是不是說得太重了,會有這种現象。可是我必須說,如果對這种話,我們那么樣認真的,或者過份的嚴肅的去看待,我覺得有點跟自己過不去。因為聰明的人不必去在意笨的人所說的話。

大家只看到我說,台灣人比較笨,有沒有想到,當我說台灣的政治家整天在打架的時候,另外一個意思就是說,為什麼台灣人要投票給這些沒教養,不知所謂的政治家來統治台灣?

台灣朋友們的的祖先,在清朝時候,因為不滿滿洲人當皇帝,要起義造反。但是因為實在敵不過滿洲人,所以只好躲在台灣島。這种人他們的文化水平是不好的,因為他們整天只想推翻滿洲人,自己當皇帝。他們也不會去想想滿洲人當皇帝時天下太平,經濟繁榮,不象明朝時那麼亂。這批人就是今天台灣人的祖先,我們就歷史觀點來看,我們對他們充滿了同情。可是我們必須就事論事說,這個他們的文化水平基礎不好。也可能因為這樣,他們只會以拳頭統治台灣。

這就我所說台灣人比較笨,笨的意思呢,就表示有一點點,這個反應啊,一些糊塗的人去選一群亂來的人來治理一個國家,然後這些糊塗的人又讓那些井底之蛙上電視來批評那群亂來的人,就有這种現象。告訴你們,一點惡意都沒有,我跟你們有什么惡意呢?可是告訴你們,只是作為一個平常人,不是什麼名人,我來看這個問題,我看得一清二楚,就是這樣子,當然我會信口說出來。

No comments: